•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改稱新冠病毒 謝陸援物資
      • 中國時報,張國威╱綜合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267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

      在習川通話前,川普在記者會上質疑大陸真實的確診數字,並重申病毒來自大陸,指稱大陸就是想藉由疫情讓他無法勝選。

      但在習近平保證將與美國一同合作抗疫後,川普態度出現180度轉變,除了感謝陸方為美方抗疫提供醫療物資,還讚揚大陸對病毒有深入了解,美陸將密切合作,大陸值得尊重。

      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27日超過8萬2000人,超越大陸,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

      川普當天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就此表示,美國確診人數暴升是因篩檢人數大幅增加,並質疑大陸目前的確診數字稱:「我相信你無法確定中國現在有在檢測或沒有檢測。

      川普還說,習近平當天晚間將就疫情與他通話,並重申兩人關係良好,他此前稱「中國病毒」只是要指出病毒源自何處;他也針對陸美貿易戰表示,陸美正準備再談另一次貿易協商,但大陸或許想等,等著看川普是否會在大選中吃敗仗,因為大陸很想和拜登或是其他人談,這是大陸最美好的夢想。

      習近平在電話中特別回應了川普對大陸疫情的指責。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陸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即時向世衛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通報疫情資訊,包括第一時間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等資訊,毫無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並盡己所能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援和援助。

      習近平強調,當前陸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口,陸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希望美方在改善陸美關係方面採取實質性行動,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抗疫等領域合作,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

      川普則回應,陸方的經驗對他很有啟發;他將親自過問,確保美陸兩國排除干擾,集中精力合作抗疫;感謝陸方為美抗疫提供醫療物資,並加強兩國醫療衛生領域交流,包括抗疫有效藥物研發方面的合作。

      川普在通話後也發布推特稱,他已與習主席針對「新冠病毒」作了深入談話,大陸已經歷許多,並對病毒有深入的了解,雙方正密切合作,他也非常尊重大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