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地方不同調 鄭文燦籲1確診全校停課
      • 中國時報,李侑珊、曹婷婷、林欣儀、蔡依珍、崔慈悌、謝瓊雲/綜合報導
      • 2020/2/21 上午5:30
      • 81

      新冠疫情延燒,中學以下各級學校25日開學,教部昨公布停課標準,1班有1名師生確診,停課14天;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就全校停課。

      惟地方首長對此顯然不同調,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應提高標準到「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寧嚴謹不寬鬆」。

      有師生中鏢 暫停大型活動

      教育部表示,學校有確定病例時,須暫停各項大型活動,如社團、運動會,甚至取消跑班授課。

      大專校院如遇停課,可縮減上課周數,並採1學分18小時彈性修課,周間補課或線上學習。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透過聲明指出,高中以下學校300萬學生的防疫工作很重要,聯盟盼校園防疫措施更完善,如各級學校須了解假期中是否有陸港澳轉機、大陸旅遊史或高風險接觸史,需隔離防疫學生。

      據知,彰縣內4所大專校院昨配合縣衛生局要求,將133名在校外居家檢疫陸港澳學生,全數安排返校集中管理。

      對教育部的定調,鄭文燦表示,新冠肺炎不同流感,傳染力強、風險較高,且確診者不會只在教室內走動,建議提高標準為「1人確診就全校停課」,讓師生都居家隔離14天,採「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平台因應。

      黃偉哲表示 寧嚴謹不寬鬆

      鄭否認「打臉中央」,而是給建議;黃偉哲則說,台南必要時可比別人更嚴謹。

      他說,由於新冠病毒不可測性高,搞不好1班1例確診就造成沒人敢上課,停班課標準「寧嚴謹不寬鬆」。

      台中市府昨開校園防疫說明會,有國小校長說,若染病老師為班導師當然無疑義,但若確診者為科任教師,該教師教10個班,是否10班都停課?該校長對全校2師生確診全校停課規定也疑惑說,若2確診者都是沒在班級授課的行政職員,全校也要依規定全部停課嗎?

      高普考延後2周 6國考改期

      由於延後開學,國考因考場商借等因素受影響,考選部昨宣布,調整今年7至8月舉行的6項國家考試日期,其中報考人數眾多的高普考,原定7月3日至7日辦理,改至7月17至21日舉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