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英文登記打高端 賴清德留給聯亞
      • 中國時報,崔慈悌、陳人齊、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21/7/29 上午4:40
      • 340

      為支持國產疫苗,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她已經完成疫苗意願登記,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我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總統府指出,蔡英文是在27日下午上網登記。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則傾向優先施打國產聯亞疫苗。

      陳時中27日已宣布開放讓還沒有接種意願登記的人,提供「高端疫苗」做為新選項,蔡英文昨天透過臉書表示,她已經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並且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她強調,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我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高端公司則對此表達「由衷感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總統上網登記後仍循一般接種模式,要等開放預約後才能上網預約,所以到時候要麻煩總統趕快上去預約。

      除總統外,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要等聯亞疫苗出爐後進行接種。對此陳時中表示,要感謝總統、副總統對國內生技產業的關心與支持,但相關審查不會因為總統、副總統想打就趕快通過,仍要交給專家研判。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下午5時止,目前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為866萬7679人,其中單選高端有9萬2217人、占比1.06%;選AZ、Moderna、高端則有37萬2704人、占比 4.3%;選AZ、高端有1萬6815人、占比 0.19%;選Moderna、高端則有7萬0787人、占比0.82%,統計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有55萬2445人。

      而根據台南市衛生局表示,至28日下午1點,單選高端疫苗就有9732人,顯然台南人對高端最捧場。

      高端昨無懼台股重挫影響,因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平台,盤中大漲近8%,最高來到282元,終場收在275.5元,漲幅5.35%;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蔡英文表態支持高端疫苗,對投資人來說是「信心面」的加持,進而帶動股價逆勢上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