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熱映、泰博 躍居生技新獲利王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162

      新冠疫情引發生技股獲利大洗牌,由防疫股當先鋒,熱映、泰博上半年EPS都逾10元,躍居生技新獲利王,擠下精華、大江;在口罩族群中,美德醫上半年大賺近1.5個股本,恆大、南六也賺贏去年全年,創新高。

      另在藥物概念股,旭富也因為羥氯奎寧用原料藥銷量大增,上半年獲利大增,EPS 5.66元,躍居該類股獲利之冠。

      旭富12日也宣布,與法國威立雅集團(Veolia)合資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設立製藥製程延伸的整合代工廠,透過製程延伸整合的概念,提升製藥產能利用落實循環經濟綠色製造的願景,已規畫於2020~2023年間在全球投入3億歐元。

      生技新獲利王的熱映和泰博,上半年則是受惠額/耳溫槍熱賣,下半年能否持續成長動能受關注;而上半年EPS 7.81元的精華和7.62元的大江,能否急起直追,奪回獲利寶座,也成市場話題。

      至於口罩族群中,南六上半年EPS 7.59元,超過去年全年的7.25元。

      南六為滿足客戶需求,第三季口罩機將再增加30台~50台,N95口罩機也將從原來的一台在8月中旬增至五台。

      南六目前生產的口罩除供應國內市場,也外銷東南亞,訂單量已看到年底,目前排程已滿;第三季可望取得美國食藥局(FDA)核准、品質認證,訂單量更大,最快8月底出貨。

      恆大上半年每股純益高達8.67元,目前八台不織布機台年產能達3.2萬噸,維持產能全開,已規畫8~10月新增三套熔噴不織布機台,除生產醫療口罩,也可做「HEPA」等級高端過濾材料,有助強化多元利基營運觸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