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防疫鬆綁 入境隔離7+3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2/6/29 上午4:40
      • 463

      大陸防疫政策大鬆綁。大陸國務院28日公布最新版疫情防控方案,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減半,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此一鬆綁決策讓外界相信,大陸將逐步調整「清零」路線。

      防疫政策鬆綁提振陸、港股市28日由跌轉升,A股餐飲旅遊類股直線拉升,多檔個股漲停或漲超10%,包括西域旅遊、眾信旅遊、麗江股份、華天酒店等。港股酒店旅遊類股也暴漲,攜程集團漲逾16%,復星旅遊文化漲逾14%。

      隨著上海等地Omicron疫情告一段落,大陸近期防疫政策逐漸放寬。官媒人民日報21日報導,包含北京、武漢、江蘇與成都等地區,已從「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縮短為「7+7」或「10+7」。28日最新疫情防控方案,又進一步放寬隔離天數。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顯示,除放寬隔離措施外,同時調整核酸採檢措施,從原先「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第1、4、7、14天核酸檢測,採集鼻咽拭子,解除隔離前雙採雙檢」,調整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監測第3天核酸檢測,採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前不要求雙採雙檢」。

      此外,密切接觸者的密接管控措施從「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調整為「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核酸檢測。

      第九版防控方案還統一了封管控和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完善疫情監測要求,並改善區域核酸檢測策略。

      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8日並召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該管住的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堅決落實,該取消的堅決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國務院將派出工作組,對地方落實情況進行督導。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言人米鋒表示,方案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特點,因時因勢對疫情監測、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等進行了調整,「新版防控方案是對防控工作的優化,絕不是放鬆防控,目標是更加科學精準」。

      (相關新聞見A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