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本土確診升高 陳時中:社區仍有未爆彈
      • 工商時報,李青縈、蘇秀慧、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2/1/18 上午4:40
      • 292

      指揮中心17日公布新增本土17例,創下2022年新高,其中14名與西堤餐廳相關。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社區仍有未爆彈,但不宜過度封閉,應是追求低風險讓社會正常運作。

      其中,仁寶桃園平鎮廠二名員工確診、全廠大篩檢又發現一名確診者後,仁寶證實平鎮廠將停工七天,仁寶表示,平鎮廠產能占比僅0.52%,停工七天對全年產量及營收影響遠小於0.1%。另外,隨著平鎮廠確診病例至今已有三名,仁寶表示全面升級防疫,總部與各大樓暫停所有訪客、重啟員工全日戴口罩的規定,並且關閉公共區域及會議室等。

      陳時中表示,雖然不希望有未爆彈存在社區,但相信一定會有。若是確診者是在集中檢疫所發現會安心不少;反之,若是確診者為未被匡列的民眾則會要持續進行疫調匡列,會十分辛苦。惟目前還沒有出現10日至12日到西堤餐廳用餐的確診者,確實令人擔心。

      Omicron變異株具有病毒傳播快速及潛伏期短的特性,陳時中說,會與專家及國衛院討論,研擬未來將14天檢疫日期縮短。雖說民眾要有心理準備跟防疫作為,但他表示,應有限度,不宜把自己封閉、不跟社會接觸,應是追求低風險讓社會正常運作。

      為避免經濟衝擊也兼顧防疫,台北市力推「疫苗護照」,市長柯文哲17日表示,20日將跟中央開會,只要獲得同意,就會啟動北市疫苗護照,透過「台北通」APP掃描就可檢驗民眾疫苗接種狀態,以紅黃綠三種燈號管控疫情,盼減少餐廳內用、尾牙取消等影響。

      另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在15日啟動分流,18日起針對年齡再放寬分流條件,只要20至49歲、經落地採檢陽性旅客,評估後無急性狀況者,會優先收治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尚未出現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況,放寬分流條件是盼不要擠壓專責病房正常醫療使用,讓輕症分流可以更徹底執行,也會持續加開加強版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量能。

      另,因應學測21日將登場,蘇揆17日在擴大防疫會議,指示教育部及指揮中心密切聯繫並緊密配合,透過考場與試場防疫與分流規劃,務必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並使其能順利應考。教育部政次劉孟奇指出,學測防疫祭出七大措施,包含中午用餐將使用隔板、居隔及居檢考生至隔離試場應試等,會以高防疫規格辦理,且將視疫情狀況增試場設立備援學校。

      過年期間國人有大量換鈔需求,蘇揆也請財政部、金管會及交通部等針對相關防疫規範及作業程序再進行盤點,務必確實做到鈔券更換及再流通相關清潔消毒措施,以保護臨櫃客戶及第一線員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