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確保醫療能量 管制醫護出國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70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台灣又有新增確診病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中宣布,為確保國內醫療量能充足,將研擬措施限制醫護人員出國。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對此說明,明天將召開會議討論施行細節,限制出國重點主要是針對大型醫院的第一線臨床醫護人員,初步排除一般診所醫療人員的出國限制。

      初步排除一般診所

      陳時中說,國際疫情愈來愈嚴重,亞洲地區雖僅有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爆發大規模疫情,但其他國家因檢驗量能有限,目前沒爆發疫情不代表不是疫區,因此為確保國內醫療系統健全,將限制全國醫事人員出國;除特殊人員有與疫情相關的研討會需求可予以個案審查外,其餘人員若無特殊理由一律不得出國。

      醫院制定准假標準

      石崇良表示,限制出國的重點主要是針對大型醫院的第一線臨床醫護人員,醫事司會提出相關指引,再由醫院去制定准假標準,前提是以醫療量能足夠為大原則。

      且醫療法第27條規定,於重大災害發生時,醫療機構應遵從主管機關指揮、派遣,提供醫療等服務;醫師法第24條也規範,醫師對於天災、事變及法定傳染病的預防事項,有遵從主管機關指揮的義務。

      不過石崇良擔心 ,根據現行防疫措施,有陸港澳旅遊史或從旅遊警示區返國者必須14天居家檢疫以及個人自主健康管理;若醫護人員從疫區返國,恐會減少我國的醫療儲備量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