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44人搭日航自印度返台 4人有症狀
      • 中國時報,林良齊、范揚光、楊孟立/連線報導
      • 2021/5/9 上午4:40
      • 527

      印度疫情診人數每天逾40萬,引發當地僑胞、台幹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昨日中午已有一架日本航空班機搭載44人返台,包括43名成人及1名嬰兒,其中4人因14天內曾出現疑似症狀,已在機場採檢,其餘民眾將至集中檢疫所後再行採檢;另我駐印度代表處累計6人確診,其中2名確診官員搭乘醫療專機也於昨晚抵台送醫院治療。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聯繫航空公司與旅行社安排台商僑民回國的包機,同時也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

      此外,針對南非傳出有確診的台人包下醫療專機,準備近日返台,由於這屬於自費方式,並非集體包機,外交部表示無法證實此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44名從印度返台的國人將赴集中檢疫,與一般流程一樣,若有相關症狀就會在機場採檢,依現行規定要附3天內陰性報告,沒有的話就會開罰;至於醫療專機人數沒有很多,其中有一人症狀相對嚴重,才會安排專機返台。

      外界質疑為何自印度返台的日航班機不用每人採檢,與武漢包機不同,陳時中說,日航班機還是一般的客機,武漢包機則是包機、加上當時武漢封城,狀況不一樣。

      新冠肺炎肆虐印度造成重大疫情,2名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台籍官員也不幸確診,在外交部安排下,2人8日搭乘醫療專機於昨日晚間6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較預定時間延遲1個半小時。專機降落停妥後,2名確診人員先後自行步行下機,並立即分乘2輛救護車前往醫院。

      外交部指出,自今年4月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以來,除在5月1日及3日安排25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返台外,前天再度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並於昨天中午返抵台北。外交部與駐外代表處也持續協調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安排包機協助有意願返國的僑民台商。根據駐印度代表處統計,已經有80多名僑民台商登記搭乘包機返台,包機預定在五月下旬出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