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盧秀燕江啟臣疾呼 入境擴大篩檢
      • 中國時報,林周義、黃福其、馮惠宜/連線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39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染疫事件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分析,所有諾富特確診員工及其家人病毒序列皆與另4名機師相同,此次群聚最主要為英國病毒株。另日前兒女都確診案1102機師一家,雖同感染英國株,但病毒序列有4位點差別,研判為另一起事件。專家指出,此次群聚感染的英國株,是國內疫情緊繃的主因,英國株已成全球新冠病毒主流。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國內去年至今33起家戶感染資料顯示,今年家戶感染風險較去年增加1.4倍,極可能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另目前國內僅擁有31萬劑的AZ疫苗,建議疫苗的接種策略仍應維持精準接種,讓該打疫苗的人盡快施打,這次諾富特群聚事件凸顯機組員為高風險族群,應趁此時踴躍接種AZ疫苗。

      台中市政府5日召開加嚴防疫整備會議,邀中央與地方醫界專家學者代表參與,會中有專家學者建議中央對入境者一律篩檢,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認同,她希望藉此一方面保護醫療人員,另方面也能透過入境篩檢,將病毒拒於境外,加強台灣防疫安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中常會表示,面對疫情的反覆、擴大,要再次提醒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加速檢疫速度、擴大篩檢對象、檢討現有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的規範、確認防疫旅館的分流措施、提高防疫資訊的透明度,並且應該依照疫情的變化,適時的調整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上周六公布首次病毒序列分析,發現諾富特房務部主管案1120與另4名機師(案1078、1079、1091、1092),及機師兒(案1090)感染英國株且序列相同。昨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透露,3名諾富特員工(案1127、1128、1129)、阿里山趴趴走主管先生及女兒(案1135、1136)及水電工(案1145)的病毒序列皆與案1120及另4名機師相同,感染此群聚最主要為英國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