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預約開大量 北市嗆中央急就章
      • 中國時報,陳人齊、游念育、張薷/台北報導
      • 2021/10/19 上午4:40
      • 233

      第12輪公費疫苗預約昨天上午開跑,首先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第一劑BNT疫苗,台北市共有41萬人上網預約,但由於注射量能僅21萬人,引發市長柯文哲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會協助北市加開5間接種站,估計能協助消化4.5萬接種人次。

      昨天上午10點系統一開放就達到預約高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有86萬人完成預約,今天上午會開放AZ疫苗第二劑供民眾預約,下午才會再開放莫德納讓民眾預約第二劑,盼以分流方式減少網路塞車。

      有民眾反映,預約系統被「塞爆」,自動排隊時間更是越等越久,覺得十分困擾,還有民眾表示,好不容易排隊進入系統,卻發現台北市名額全滿,無法預約。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如果第12輪預約有困難,第13輪即將登場,民眾一定打得到疫苗,不過,話鋒一轉,蔡向中央建言,千萬不要「急就章」累垮醫護人員,台北市一周打了20幾萬,延續下去有計畫接種到年底,相關疫苗都會接種得到,不要突然2周有60萬劑進來,地方政府很為難。

      莊人祥表示,中央會協助地方一同完成艱鉅的接種任務,若其他地方政府也有相同需求,指揮中心都很樂意協助。

      國內累計逾1.6萬例新冠肺炎確診,不少人康復後仍有後遺症,卻不清楚就醫要掛哪一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1個月內將訂定新冠肺炎復健治療指引,並提出染疫康復者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PAC)、在各縣市醫療院所成立整合照護門診,也會在疾管家和網站成立康復者資訊專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