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因華新藥報喜 營運添柴火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9/29 上午5:30
      • 143

      因華(4172)新藥開發傳捷報!受惠N11005口服胰島素,完成毒理試驗及人體學術臨床鉗夾試驗,首筆里程碑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 4,350萬元) 入袋,激勵前三季營收正式衝破億元大關;目前除了該新藥將於2021年展開臨床一期試驗外,口服抗癌用藥D07001,也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台灣啟動二期臨床試驗,未來營運動能備受期待。

      今年營運大見轉骨力道的因華,自結前八月營收0.65億元,年增74.1%,由於N11005的150萬美元已於9月入帳,帶動前三季營收約達1.1億元,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上看1.4億元。

      此外,因華上半年每股淨損已縮小至0.3元,法人認為在授權金入袋和業績成長中,今年獲利有機會拚翻正。

      N11005是因華平台技術OralPAS Pro創新開發的主力產品,該藥物的授權,從開發到上市,共有1200萬美金的開發里程碑金,外加後續的銷售權利金。

      因華是與香港南北兄弟藥業投資公司及東陽光集團共同合作,進軍大陸市場,目前大陸糖尿病市場規模上看50億美元。

      東陽光集團所生產之胰島素原料已獲得美國FDA的DMF,對未來因華在全球布局更具競爭性。

      在北京大學醫院執行鉗夾試驗完成15例之人體學術臨床試驗(IIT),從結果可以看出N11005口服胰島素作用於人體的高安全性、快速且顯著降血糖作用;目前將依據此試驗結果,預計2021年展開臨床一期試驗。

      除口服胰島素外,因華另一項產品口服抗癌用藥D07001,採低劑量口服節拍式療法,受試者每週口服三天,藉此減少腫瘤血管增生、抑制瘤細胞生長及促進自體免疫功能,有別於傳統以最大劑量細胞毒殺式化療,可長期服用,該藥品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台灣啟動二期臨床試驗。

      因華表示,除新藥口服胰島素N11005及C08001卡維地落已在大陸授權外,在孤兒藥及利基學名藥亦已完成布局,今年起已開始供應原料並進行技術轉移,今年第四季起也啟動藥證的申請。

      在完成大陸全面布局後,疫情漸緩後,未來亦將更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