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竄校園 教部:百人課程調整授課
      • 中國時報,李侑珊、林志成/台北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73

      台灣師範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與實踐大學等國內已至少有6所大學傳出師生確診新冠肺炎,疫情已在校園淪陷,師生擔憂傳染擴大,台師大清明連假將校內大消毒,世新大學則公開呼籲考生家長勿陪考甄試,中央大學也從4月2日開始加入軟封校,非洽公車輛不得入校。

      教育部昨則發布新規定,大學100人以上課程,必須調整授課方式。

      台師大昨日傳出學生確診案例,引起關切,與該校實習合作的部分高國中立即通知,先暫停台師大四年級生觀課措施。

      台師大表示,尊重其決定,關於進一步細節,因正配合疫情調查,釐清相關接觸者情形,故暫不對外說明。

      目前至少有台大、政大、中央、台師大、台北市立大學、輔大、淡江、世新、元智、文化及實踐等11校,除應邀入校來賓及洽公者外,一律謝絕訪客,形同「軟封校」,中央大學也在昨日宣布,4月2日開始,非洽公車輛不得入校,待疫情趨緩,再公告解除。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於昨日公告,下一階段是各個大學的指定項目甄試,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已在全球大爆發,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特別針對學生家長們發出公開信,建議家長不要陪考,如因特殊需要,建議1人作陪照顧為原則。

      教育部昨公布「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復課及授課因應防疫調整演練注意事項」,要求大專院校100人以上大班授課或教室難以保持防疫所需適當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課程,應立即改善環境或調整授課方式,採取全面配戴口罩、分班上課或遠距教學等防疫作為。

      成大有1名學生從德國回來後,3月16日確診,受影響的500多名學生改為遠距教學。

      成大主秘李俊璋說,遠距教學只是權宜做法,不可能全面實施,主要在於學校還要買更多遠距教學軟硬體,收支將失衡,「學校財務將垮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