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韓疫情燒 我不排除邊境管制
      •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318

      日韓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日本與南韓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旅客到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並強調,根據疫情進展,不排除對日韓做相關邊境管制。

      截至22日,衛福部疾管署將泰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旅客退團退費金額須扣除行政規費、賠償旅行社損失。

      日本、南韓、新加坡為旅遊「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赴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如果要退出旅行團,扣除旅行業者必要費用後,視個案狀況不同,旅客最高可拿回95%的費用。

      大陸、港澳地區則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建議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若旅客退團,扣除旅行社必要費用外,可拿回100%費用。

      陳時中指出,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110例,超過七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且多例感染源不明,甚至已發生數起社區及醫院群聚。

      而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的病例快速增加到346例,且超過七成可能是當地感染,其中五例感染源不明。

      在日、韓兩國都有多例感染源不明與當地感染情況下,調整其旅遊警示。

      至於日本、韓國是否可能升級為「第三級警告」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日韓後續疫情發展狀況決定。

      另外,鑽石公主號包機19名台灣旅客22日凌晨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一檢皆為陰性,預計22日晚上11點半將實施二檢,23日即可知道檢驗結果。

      至於日前感染源不明的北部新冠肺炎確診者,即第24案60多歲婦女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第24案掌握接觸者共465人,已採檢181人,16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指揮中心與醫護單位鎖定第24案婦女入院後接觸的134名醫護人員,進行疫調,目前確定無醫護人員感染,院內感染風險已解除。

      截至22日,我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數共26名、一名死亡,其餘個案病況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