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卿竭盡全力助台 參加世衛大會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20/4/1 上午5:30
      • 95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美出現失控之勢,我方防疫表現則受到國際多國肯定,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議題也再度引起關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月30日首度援引《台北法案》表態說,美國務院將「竭盡全力」幫助台灣,在WHO中發揮「合適的作用」。

      美國之音(VOA)就此稱,美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據VOA報導,蓬佩奧表示,美國務院將「完全遵守」《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簡稱《台北法案》)。

      蓬佩奧在與一群記者舉行的電話圓桌會上說:「我們認為這很重要。

      我們很高興,這項立法獲得國會通過,上周並送交總統簽署。

      《台北法案》規定,美國應在適當情況下,幫助台灣加入一切不需要國家身分加入的、美國為其中成員的國際組織,並幫助台灣在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獲得觀察員地位。

      VOA指出,蓬佩奧此舉公開打臉中國大陸的立場。

      台灣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當選以來,陸方一直阻攔台灣代表參與WHO的會議。

      針對蓬佩奧的表態,VOA記者3月30日請大陸駐華府大使館置評,但未得到答覆。

      3月28日,WHO助理祕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接受港媒視訊採訪時,被問到WHO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時竟裝聾作啞。

      28日,WHO罕見發布聲明,稱台灣加入WHO的問題取決於WHO會員國,而不是WHO工作人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30日報導說,艾沃德避談台灣控制新冠疫情經驗,甚至迴避「台灣」兩字,引起廣泛關注。

      有批評者認為,疫情肆虐下,為了全人類的健康,WHO應該摒棄政治,向更多國家推廣「台灣防疫模式」。

      BBC指出,雖然「抗疫之戰」仍是現在進行式,談及戰勝與否還言之過早,但顯然台灣抗疫成效有目共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