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冰島出現2種病毒雙重感染者
      • 中國時報,孫昌國/綜合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91

      新冠肺炎病毒變異,冰島竟發現體內含有2種新冠病毒的病患,成為全球第一個雙重感染者。

      冰島基因公司解碼(deCODE)最近的研究顯示,新冠已出現40種突變病毒。

      而變異的病毒可能更有傳染力但卻不那麼致命。

      冰島人口只有364000人,目前人口獲得新冠肺炎病毒篩檢的比例是世界第一位,約3.2%的人口已進行篩檢。

      冰島3.2%篩檢 全世界最高

      基因公司「解碼」最近對冰島超過11727人進行篩檢,相當於每百萬人有32000人獲得篩檢,這個數目遠比南韓的每百萬人有6343人和巴林的每百萬人有13999人獲得篩檢的比率要高。

      冰島人口共約37萬人,截至29日上午,確診病患達到962例、死亡2例。

      一般認為,由於冰島的人口少,篩檢比例世界居冠,不像其他國家只針對有症狀或者呈現重症的病人進行篩檢,因此相關樣本和研究可能更具有代表性。

      冰島最近的研究還發現,經篩檢後確診的人口中,大約只有一半的人會有明顯症狀。

      也就是說,在冰島染上新冠肺炎的病例中,有一半的人幾乎沒有症狀。

      這個發現呼應了美國德州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大約10%的感染者是被無症狀感染者所傳染。

      僅一半感染者 有明顯症狀

      冰島基因公司「解碼」的研究更發現,變異病毒可能更具傳染性,但卻不那麼致命。

      研究指出,這些變種的病毒就像是指紋一樣,為追尋病毒的來源提供了有力線索。

      冰島的確診病患身上中,發現共40種新冠病毒突變,其中有7種來自曾去英國看過同一場足球賽的人。

      「解碼」是美國生化巨人安進(Amgen)的子公司,它為所有願意檢測的冰島人提供免費病毒篩檢,不管是生病或是健康的人,只要在網絡上填表就可以獲得篩檢。

      另外,在冰島的鄰國,北歐國家瑞典確診案例已逼近3500,但該國似乎沒有把病毒當回事,仍然進行佛系抗疫,也沒有進行封鎖或大規模隔離。

      在嚴寒的冬天過後,瑞典人忙著享受春天,在歐洲幾乎都因病毒愁雲慘霧之際,瑞典人還是過著幾近正常的生活,和其他深受新冠肆虐的國家大不相同。

      瑞典和英國最先提出群體免疫理論,表示若國民中有60%的人染病,客觀上會達成「群體免疫」的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