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返台鬆綁 註記不集中檢疫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7/9 上午5:30
      • 139

      武漢台商返台可望不必再住進集中檢疫所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由於觀察日前武漢返台民眾沒有發生任何病例,即起回歸居家檢疫。

      但是否對其取消註記?尚待討論;至於日前返日確診的女留學生血清抗體檢驗結果亦出爐,在台期間共213名接觸者,經過5種不同試劑檢驗,最後判定都是陰性,無人感染。

      隔離5天無症狀 放寬探視

      台灣昨天連續第5天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及疫情穩定,決定放寬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需外出奔喪或探視的次數及時間,只要隔離第5天後、且無症狀者,即可提出申請自費檢驗,取得陰性報告3天內經醫院同意後,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

      另自武漢返台者,也取消一律送往集中檢疫所的檢疫措施,回歸居家檢疫。

      陳時中說,未來從武漢返台者,不再需要集中檢疫,就回歸居家檢疫,若沒有適合的場所,可以到防疫旅館。

      但是否取消身分註記?這部分還要討論,並強調,「不用集中檢疫,就是實質的取消註記了」。

      而日前從台灣返回日本卻「無症狀」確診的日本籍女學生,在台密切接觸者抗體結果亦出爐。

      指揮中心破天荒使用5種不同方式,包含4種市售歐美認證試劑,1種疾管署自行開發試劑。

      結果有2種廠牌檢驗試劑各驗到2人呈現弱陽性反應,但再經其他4種方式重新驗證後又皆呈陰性。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最終認定檢驗結果213人全數為陰性,沒有傳染給任何其他人,也沒找到可能感染源,讓日方檢驗是否為「偽陽性」的可能性,更加無法排除。

      日女確診案 213人未感染

      另外,指揮中心6月底開放低、中低風險國家短期商務客來台國家新增斯里蘭卡,陳時中指出,因為日本、韓國、澳洲疫情有升溫趨勢,現階段列入觀察對象,兩周後視狀況調整,有可能移出短期商務准許入境清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