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豬肉重返外銷 雲林拚畜產升級
      • 中國時報,張麗善
      • 2020/7/7 上午5:30
      • 201

      行政院農委會6月16日宣布,台灣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從口蹄疫疫區除名,正式改列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生鮮豬肉得以重返出口外銷舞台,這一個里程碑也是雲林養豬產業的一大契機。

      雲林是全台養豬最大縣,飼養戶數約1200戶,養豬頭數約為152萬頭,占全國27.5%,產值約192億,對價格的平穩有絕對的幫助。

      目前台灣豬肉自主率約在85%至90%,部分靠進口補足缺口。

      過去24年來,國內豬肉價格全賴國內消費供需,從口蹄疫區除名後,將增加外銷通路,價格可望維持穩定,不過相較於歐美國家養豬成本每公斤約50元,台灣生產成本每公斤約60至65元,成本較高。

      台灣目前優勢在鄰近國家如日本、新加坡,他們喜歡台灣肉豬風味,也及具有地理位置近運輸之利。

      台灣當前的課題是提高養豬水平,導入科技,降低人工等成本,提升產業競爭力。

      未來縣府將加強輔導養豬場,提升飼養設備、落實生物安全、更新母豬、批次飼養、提升產仔豬育成率,在不增加飼養場數的情形下,生產更多的肉豬外銷,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也降低飼養成本,使更具出口競爭力。

      此外,也要輔導肉品市場設施提升,以因應後續屠體符合出口需求,讓雲林肉品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防疫上,目前仍有非洲豬瘟的威脅,防疫不能鬆懈,必須加強生物安全投資,確保產業永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