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龔明鑫帶隊 逾30家新創 赴日拓商機
      • 工商時報,曹悅華、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22/6/20 上午4:40
      • 1294

      據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7月初將率領逾30家新創企業參與的百人代表團,出席在東京舉辦的「日本台灣新創高峰會」,這也是台日史上最大規模的新創活動,將媒合商機,尋找上市及募資機會。新創的旅遊電商平台KKday、亞洲領先設計跨境電商Pinkoi,都計畫布局日本市場。

      龔明鑫指出,台灣很多新創在國內發展得不錯,要跨出國際市場,第一步就是日本,主因台日投資環境互補,值得開拓或募資上市。他說,藉此次由政府協助背書,可吸引日本新創及創投目光,創造媒合機會,且台日可攜手進軍東南亞。他說,這次參團的新創業者反應熱絡,不僅有高峰會,也有新創秀(Show),讓新創業者盡情展現產品或服務特色。

      龔明鑫並說,日本行除新創發表會是重頭戲,還會參訪日本淨零措施及地方創生,互相學習並取經。日本已有氫能車,利用氫能實驗作新燃料,還有碳捕捉,走得比台灣快。

      龔明鑫18日晚除率領下世代通訊代表團赴美訪問,7月初另率領一支新創代表團接續赴日訪問。據悉,台日新創高峰會7月5日、6日在東京舉行,這是疫後首次、也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新創活動。

      據悉,國發會去年推動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首波推薦9家指標型企業,這次都獲邀前往,其中亞洲最大深度旅遊電商平台KKday、亞洲領先人本AI公司iKala等確定參團。

      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說,這次不僅是個難得機會,更是「新創圈盛事」,首次有這麼大陣仗新創團出發做商務開發,希望接洽到跨國生意,證明台灣新創有能力往國際市場發展。

      程世嘉說,iKala是利用AI做網紅行銷,在日本已有據點,預計2024年在日本上市。這次先把解決方案帶過去,藉由國發會引薦,以官方帶領的角度,拜訪並認識投資人,進一步擴大合作。

      除新創之星外,做資安的奧義智慧,數位醫療的慧康科技,智慧節能的聯齊科技,與線上學習平台的Hahow好學校等,皆列入參團名單,總計逾30家新創公司參加台日盛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