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晟德口服液劑研究 登國際期刊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1/7/29 上午4:40
      • 485

      晟德於7月27日宣布一篇針對晟德理曼提口服液劑(Rivast)之最新學術研究,獲登國際知名期刊CPN(Clinical psychopharmacology and neuroscience),此為第一個針對亞洲失智症族群所做的口服液劑研究。

      晟德大藥廠總經理許瑞寶表示,晟德為台灣內服液劑領導品牌,專精於多元疾病類別之口服液劑品項開發,自2008年跨入神經精神科及CNS中樞神經領域,並將其視為第二成長動能。

      失智症好發於年紀大的長者,伴隨著吞嚥困難和及服從性不佳等問題,內服液劑可提供病患與照護者更便利、精準的醫療選擇,未來將持續放大研發能量,以滿足廣大病友及特殊病患的用藥需求。

      經國內數位神經內科醫師蒐集臨床真實數據並進行分析,研究中提出一個新穎的治療概念:測試個別失智症患者的最佳治療藥物劑量。因口服液劑劑型可精準掌握劑量的特性,可方便不同病患之病程進行劑量調整,跳脫固體劑型定量的限制。數據顯示,個別患者在使用最佳治療劑量並持續追蹤一年的情況下,其簡短智能測驗(MMSE)的分數與治療前無統計上的差異,證明最佳劑量治療可減緩智能衰退。同時,研究也指出在調整最佳劑量的過程中,患者所產生的副作用少,進而提高持續用藥的比例。

      理曼提口服液劑(Rivast)為晟德自主研發之劑型,適應症為輕度至中度阿茲海默型失智症與帕金森氏相關的輕度至中度失智症,目前在台灣已有13間醫學中心納入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