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大原因 美病例飆至全球首位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114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數目躍居世界第一,川普總統宣稱,確診病例迅速增加要「歸功」於病毒檢測量增加。

      儘管他說的是事實,但隔離措施執行不力、未把握防控措施實施的時機,乃至美國人不愛戴口罩,都是造成疫情大爆發的原因。

      美國輿論一直抱怨新冠病毒檢測不足,此前針對有嚴重呼吸道疾病和明確病毒暴露史的病人進行檢測,如今更多民眾能接受檢測。

      而當局採取了許多措施以增加檢測量、縮短檢測時間,加上更多快速檢測技術問世,讓病例數快速增加。

      其次,隔離措施執行不力,也導致病毒蔓延。

      加州聖地牙哥分校傳染病學系主任史庫利表示,美國推動「擴大社交距離」的政策相當遲。

      較早實施這項措施的華盛頓州,病例上升速度已開始減緩,其他州開始採取類似措施,有望看到同樣效果。

      愛荷華大學微生物學暨免疫學教授帕爾曼指出,歸根結柢,美國因應疫情並未做好足夠準備。

      未掌握防控措施實施的時機也是原因之一。

      史庫利以肯塔基和田納西兩州為例,3月6日兩州病例數相當,但肯塔基州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隨即採取防控行動,田納西州數天後才推行類似措施。

      到3月14日,田納西州的病例數為肯塔基州的5倍。

      此外,與西方各國情況類似,美國人很不喜歡戴口罩,認為「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而且美國也沒那麼多口罩。

      由於民眾掉以輕心,一直到最近美國人還放心參加社交活動,加劇了病毒的傳播。

      最後,病毒在美國傳播時間甚長,從1月20日確診第1例,到3月下旬的2個月內,各級政府並未落實嚴格的社交距離,人們又甚為輕忽,讓病毒有大量傳播的時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