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鍾南山有信心 4月底控制疫情
      • 中國時報,賴廷恆/綜合報導
      • 2020/2/28 上午5:30
      • 74

      「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7日指出,由其團隊做出的預測模型,預測高峰應在2月中接近2月底,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鍾南山並建議,疫情發展較快國家參考「中國處置」,「應該參考中國,早發現,早隔離」。

      27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疫情防控專場新聞通氣會,鍾南山表示,本周末他將應邀為歐洲呼吸學會介紹大陸經驗,「這是人類的病,不是中國的病」。

      鍾南山提到,疫情開始之初,國外流行病學家運用權威的試驗模型,預測2月初大陸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將達16萬人,「這是沒有考慮到國家的強力干預,也沒有考慮春節後的延遲復工」。

      鍾南山團隊的預測模型,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疫情高峰,確診病例約6至7萬人,投至國外權威期刊、被退回來,「事實上,我們預測更接近權威」。

      針對「體內出現足夠抗體不會再感染」的說法,鍾南山認為,目前不能下絕對的定論。

      一般而言,病毒的感染規律都一樣,體內出現IgG抗體、且增高許多,病患即不會再感染;至於腸道、糞便裡尚有些殘餘,病患有自己的規律。

      「現在的要害不是會不會再感染,而是會不會傳染給別人,這是需要重點觀察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