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800場夏季節慶 WHO評估不必取消
      • 中國時報,王嘉源、林縉明/綜合報導
      • 2022/6/26 上午4:40
      • 264

      猴痘疫情持續在歐洲延燒,而全歐各地即將舉辦800場以上節慶,屆時會有數十萬人從不同的國家湧入,引發對猴痘大規模傳播的擔憂。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表示,歐洲各種夏季節慶不必因猴痘取消,但應做好風險控管以防病毒擴散。

      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國內首例猴痘確診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猴痘傳染途徑與COVID-19不同,請指揮中心對外適度宣導教資訊,請國人不用恐慌。

      今年迄今,WHO已接獲48國通報逾3200起猴痘確診病例,有1人死亡。多數新增病例出現在西歐。

      負責大型集會事務的WHO技術官員阿塔茲柯茲(Amaia Artazcoz)在網路研討會上表示,音樂節、演唱會等活動通常會持續一段時間,人際間也會頻繁互動,「可能是有利於傳染的環境」。「儘管如此,我們並不建議在發現猴痘病例的地區延後或取消任何活動」。

      WHO歐洲分部的衛生緊急事件資深公關顧問泰勒(Sarah Tyler)指出,有些參與者會有親密的皮膚接觸,「有些人也可能進行多次性接觸,包括與新結交或不知名對象。若不採取行動,恐怕今夏會看到猴痘病例在歐洲激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