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看病免出門 中市推通訊診療
      •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 2020/2/23 上午5:30
      • 149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使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市民持續獲得醫療照顧,台中市政府針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有就醫需求者,將採通訊診療方式,確保隔離檢疫期間的醫療服務不中斷,目前已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家提供服務,還有168家醫療院申請加入中。

      有需要 可撥防疫專線

      台中市衛生局舉行說明會,邀請醫院、6大醫師公會及3大診所協會參加,希望透過醫療院所的通訊診療措施,讓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市民,在不離開隔離或檢疫場所的情況下,仍能獲得完善的醫療服務。

      家屬可幫忙患者拿藥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有就醫需求者,皆可撥打防疫專線或衛生局的專線電話,由衛生局確認醫療需求,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將安排至15家指定隔離醫院就醫;若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但有急迫醫療需求或慢性病患者,則安排與指定通訊診察醫療院所進行通訊診療,再由家屬或代理人攜帶健保卡、隔離或檢疫通知單至診療院所拿藥。

      衛生局呼籲,民眾若收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通知單,應確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居家隔離或檢疫14天,並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期間若有發燒(耳溫大於38度以上或額溫大於37.5度以上)、呼吸道症狀或就醫需求,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專線電話0928-912578,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勿違反規定逕自外出,違者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