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藥師研發 自助口罩購買系統
      • 中國時報,吳亮賢/新北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254

      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全國各健保藥局每日忙著包裝、販售口罩,藥局人員忙翻天,榮善堂藥局負責藥師莊新宏與朋友共同研發「自助口罩購買系統」,民眾插健保卡認證後,就可憑收據去櫃台付錢領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至新莊藥局參訪時,也比起大拇指喊讚,肯定系統的便利性。

      蘇貞昌指出,感謝藥師、藥生、藥局工作同仁在第一波實名制的時候,讓國人同胞方便領取口罩,目前口罩實名制2.0進行得非常順利,「第二輪繳費還有約70萬人沒有繳,記得要趕快繳費。

      莊新宏指出,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每日平均要花費1、2個小時包裝口罩,也要投入許多人力及時間控管民眾領取動線,因此邀請資訊專長的友人幫忙寫程式,一起研發「自助口罩購買系統」,民眾在螢幕上就能看到口罩剩餘量,插健保卡認證後,就可憑收據去櫃台付錢領取,節省許多時間。

      莊新宏表示,此套系統已在北市、新莊、鶯歌、桃園等6間藥局試用,未來希望能跟政府合作,推廣這套系統,減輕藥局人員負擔,增加購買口罩效率。

      衛福部表示,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全國共計約5760萬領取人次,其中近6300家健保藥局、近4萬藥師(藥劑生)投入口罩販售,因應口罩產量上升,至今已有近800家藥局參與成人口罩增量配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