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20前夕 台灣累計1,070,561例確診
      • 中國時報,王家瑜、林縉明、陳育賢/綜合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383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疫情卻逆勢上升迎接520。昨天單日確診超過9萬例,染疫死亡59例,雙雙突破新高,總病例數已達百萬!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正處於關鍵時刻,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降低致死率,全力降低疫情的傷害。目前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約為千分之0.4,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死亡率會再上升,希望不超過千分之1」。專家直言,Omicron致死率約是千分之0.3,台灣不僅超過,還設定遠高於全球平均水準的目標,恐怕是對蔡政府宣示的「減災」目標帶來一記重擊。

      確診數僅次北韓 迄今1235例死亡

      本土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昨天全台新增9萬331例,境外移入個案則新增47例。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新冠疫情2年多以來,國內累計確診數已突破百萬例,含境外病例、共有107萬561人染疫,其中1235例死亡。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會聽取疫情現況及因應報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國內疫情已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階段,預估這波疫情將在1周內達到高峰,為保持醫療跟公衛量能,已逐步取消較無急迫性的措施,但口罩解禁跟邊境管制鬆綁,須等到疫情走下坡,且逐漸減緩才會考慮。

      全球各國疫情陸續進入「下半場」,台灣疫情是少數還在「上坡段」的國家,根據美國Worldometers網站統計,5月18日台灣單日確診數高居全球第三,僅次於北韓和美國,19日因時差關係,美國統計尚未出爐,台灣確診數暫居全球第二、僅次於北韓。

      國內昨不僅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染疫死亡個案數也創下疫情以來新高、新增59例,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死亡案例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歲,其中58例都具有慢性病史,包括心血管病、糖尿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慢性腎病等,以及31例未接種疫苗。

      7例兒童重症個案 染疫恐併發腦炎

      而自今年1月以來,國內總計累積483例中重症個案,已有382人死亡,重症死亡率79%。昨國內新增191例中重症個案,包含一名4歲女童。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女童無慢性病史,發病當天出現發燒、咳嗽、全身抽搐情形,經急診檢查發現合併腦炎,且影響呼吸心跳和意識,以及肝腎等多重器官數據異常,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為國內第7例兒童重症個案,也是第3起兒童染疫併發腦炎案例。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約為千分之0.4,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國際普遍認為Omicron的致死率約千分之0.3,國內5月之前確實也維持相同水準,但自從全國單日確診人數突破6萬之後,致死率就回不去了。

      致死率設千分之1 重擊蔡減災目標

      王任賢認為,如果陳時中真的要將新冠致死率目標設在千分之1,等於打了總統蔡英文一巴掌,因為總統日前已經宣示,台灣要與病毒共存,追求的是減災,目標要讓重症清零,結果陳時中還將Omicron致死率目標設定在遠高於全球平均的水準,是否代表現在的防疫成績還可以繼續爛下去?藥物分配、輕重症政策可以不調整?繼續用「佛系防疫」心態,讓國人躺平與病毒共存?(相關新聞刊A2、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