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 病毒可能來自竹鼠
      • 中國時報,王曉鈴、蔡宗霖/綜合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232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關防控情況,大陸知名傳染病學首席專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0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證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肯定人傳人,並推測,病毒很有可能來自竹鼠、獾。

      鍾南山指出,廣東有2病例沒去過武漢,但家人去了武漢後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以說肯定有「人傳人」現象,且已證實10多名醫務人員受感染。

      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情況,是非常重要標誌。

      病例數增加較多原因則較複雜。

      「這個病很難跟非典(SARS)來做比較,病情比較輕,肺部情況還不像非典。

      」鍾南山亦指出,就流行病學的狀態,現在是在起始階段。

      而且這次只花了2周就把病情定位在新型冠狀病毒,加上有監控手段及隔離制度,相信不會像17年前SARS造成巨大的社會經濟損害。

      鍾南山表示,40天春運期間,估計得病人數還會增加,建議武漢要嚴格檢查口岸,設立火車站、機場篩查檢測措施。

      監測防控的標準,特別是有體溫不正常者應被強制性地控制在武漢;做好預防、隔離、觀察,不讓它傳播的話,那超級傳播者產生的機率就會降低。

      日前一同前往考察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在香港一場記者會上則警告,目前首要之務應該是在武漢肺炎疫情,「未完全」進入第三波(家庭和醫院傳播)時採取預防措施,阻止疫情散播。

      大陸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眾號「長安劍」昨也發文稱,只有準確、及時公布疫情,才能有效防止疫情擴散,把面子看得比民眾利益還重的政客,將是國家千古罪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