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拜登拚上任百日 億人接種疫苗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9 上午4:40
      • 245

      即將在20日就職的美國準總統拜登為了積極對抗疫情,宣示上任百日內讓一億民眾接種疫苗,且全國免費接種。拜登為了讓地方政府在疫苗接種及其他防疫措施上獲得更多聯邦支持,也請求國會追加四千億美元防疫補助款。

      美國17日新增17.5萬名確診病例,是過去兩周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至20萬人以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病例至今累積將近2,400萬人,死亡人數逼近40萬人。

      拜登的防疫計畫是上任後將投入200億美元加速全國疫苗接種行動。為了達成上任百日內一億人接種疫苗的目標,新政府將和地方政府合作在全國設立上千間疫苗接種中心,其中100間將在上任首月成立。

      為了確保偏遠地區也能落實疫苗接種計畫,新政府將在偏鄉設立流動單位,並將各大藥房列入疫苗接種據點。拜登也重申全國人民免費接種的保證,並強調新政府會釋出絕大多數疫苗庫存,不像現任總統川普先前保留第二劑庫存。

      拜登表示新政府將遵守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的接種程序,讓人民在第一劑接種後3~4周內完成第二劑接種。為了確保第二劑供貨充足,拜登將依《國防生產法》協助疫苗上游供應商提高產量。

      川普政府先前建議各州優先讓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引來人民抱怨疫苗普及速度太慢。拜登則鼓勵各州將疫苗接種對象擴大至65歲以上老年人,及教師、緊急救護人員及賣場店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

      拜登認為川普政府重心放在加速疫苗研發及出貨,卻將疫苗接種流程丟給地方自理。新舊政府防疫政策的最大差異在於,新政府將讓地方政府在疫苗接種及其他防疫措施上獲得更多聯邦支持,例如聯邦政府將發動全國宣傳活動,提高人民對疫苗的接受度。此外,日後出入聯邦政府建築物及州際大眾運輸系統都將強制戴口罩。

      有別於川普與公衛專家唱反調的作風,拜登承諾新政府絕對相信專業。現任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的佛奇(Anthony Fauci),將兼任新政府首席醫療顧問,並加入拜登防疫小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