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費疫苗接種 擬下周一起預約
      • 中國時報,陳人齊、林周義、朱真楷/綜合報導
      • 2021/4/17 上午4:40
      • 301

      AZ疫苗3月22日開打,截至前天,國內接種疫苗者已破3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本周擴大開放公費施打對象後,下周起也將釋出1萬劑AZ疫苗,供有出國商務及念書需要的民眾自費施打。對於自費疫苗的開放,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周日醫院將上網公告診次、收費等資訊,預計下周一上午開放民眾預約。

      指揮中心4月21日將開放民眾自費接種新冠疫苗,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國共有31家醫院的旅遊門診可供預約,本周日醫院就會陸續上網公告預約方式、診次、收費等資訊,預計下周一上午10點後,民眾就可預約登記,由醫院安排接種。

      至於自費民眾接種的方式,莊人祥說,由於國內AZ疫苗為10人份的劑型,開瓶後只能保存6小時,會由醫院統整每批的接種名單,這部份是由各醫院自行安排,自費與公費民眾共用1瓶疫苗,基本上並沒有太大問題。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前天國內有1542人接種AZ疫苗,累計接種數達3萬39人,同日新增12例非嚴重不良事件,累計不良事件數為164件,其中148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6件則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一般民眾若要施打疫苗,雖免收疫苗成本費用,但必須支付醫院收取的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其中,醫學中心收費上限為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若是施打公費疫苗,則只須付掛號費。

      由於疫苗接種速度緩慢,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提出公決案,建議朝野共同決議,要求我國應給予全民公費施打新冠疫苗,並由政府負擔相關行政及作業費用,該提案預計下周二由院會處理。

      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台灣新冠肺炎防疫做得還不錯,沒有必要補助;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讓民眾負擔部分費用,是民進黨立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