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基亞新藥傳捷報 里程金將入袋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392

      基亞(3176)與日本上市公司Oncolys合作開發的抗癌溶瘤病毒藥物OBP-301,由於臨床試驗有進展,Oncolys將收到首筆5億日圓的里程金,基亞將分潤1.66億日圓(約台幣4,600萬元),有機會在第四季入袋;法人認為,此舉突顯新藥研發順利,未來里程金分潤將成基亞長期成長動能。

      基亞新藥開發進度

      已積極投入細胞治療的基亞,專攻自然殺手細胞(NK cell),目前已與義大癌治療醫院、慈濟、永長欣等醫院簽訂細胞治療合約,預期2020年即有機會開始挹注業績;另外,該公司開發的關鍵原料(培養基)也已開始銷售至香港等地區,備受關注。

       

      法人認為,基亞除搶攻再生醫療商機,投入的細胞治療可做營運成長動能外,此次OBP-301臨床開發有進展,讓台、美、日、韓等地區進行的多項臨床,有機會加速進行,後續的里程金分潤將十分可觀。

       

      基亞與Oncolys合作開發OBP-301已超過十年,由於溶瘤病毒治療被視為是新世紀最夯的癌症療法之一,也讓OBP-301的大陸和港、澳權利,在2016年即以1.02億美元授權江蘇恒瑞製藥;2019年4月,OBP-301再將全球權利(除中港澳)以500億日圓授權日本中外製藥,授權地區為日本及台灣,授權範圍含再授權、研發、製造及銷售。

       

      OBP-301目前在台灣及韓國執行肝癌第一期臨床試驗,美國則執行胃癌及食道癌之合併免疫抑制劑第二期臨床試驗;原於日本執行的OBP-301合併放射線治療食道癌,自臨床二期試驗起,由日本中外製藥接手開發。

       

      基亞12日公告指出,合作夥伴Oncolys已接到中外製藥通知,執行中的臨床試驗已達成雙方授權合約中所設定的條件,Oncolys將收到第一個里程碑5億日圓,而這筆收入將列入Oncolys 的2019年財報中,基亞也將獲得分潤。

       

      根據基亞先前的公告,基亞可享有三分之一的權利,將可獲得1.66億日圓,折合台幣約4600萬元,以股本13.87億元計算,每股貢獻度約0.3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