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染疫人數 突破200萬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8 上午5:30
      • 170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連帶使得確診人數突破200萬關卡、慘烈程度僅次於美國與巴西,亦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周五表示,他們將與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合作,希望最快在2021年時提供1億劑新冠疫苗給印度等其他中低收入國家。

      疫苗將來自於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

      截至7日為止,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203萬人,死亡逾4.1萬人。

      印度周五新增62,538人患病,改寫單日新高。

      自6月中以來,印度每日新增確診約5萬人。

      但專家表示,每百萬僅16,035人受檢的篩檢率實在太低。

      該國肺炎死亡率僅約2%,但外界質疑此數據遭嚴重低估。

      專家表示,肺炎病毒持續往小城鎮與鄉村地區傳播,印度疫情可能須等好幾個月才會達到高峰,而這恐怕壓垮目前已負擔沉重的醫療體系。

      而印度全國各地逾350萬名醫護人員自周五起罷工兩天,希望爭取到更好薪資條件與足夠防疫裝備。

      為了對抗新冠疫情,印度醫護人員必須挨家挨戶追蹤確診病患,有時甚至得拔山涉水前往偏僻地區,但他們薪資待遇卻不成比例,更慘的是防護裝備有限,導致感染機率大增,而這正是他們此次罷工的原因。

      這次罷工共有10個工會參加,其中包括救護車司機與醫護中心廚師在內。

      他們多數人與州政府簽訂合約,每月平均薪資僅約3,000印度盧比(約40.02美元)。

      參與此次行動的印度工會中心(CITU)表示:「全國迄今至少100名醫護人員死於肺炎,但政府並未提供給他們任何保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