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micron攻陷日本 英國倍數傳播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21/12/1 上午4:40
      • 188

      日本媒體30日報導,日本出現第一起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確診病例。這是繼香港之後,第二個亞洲國家或地區出現Omicron感染病例。患者是30多歲的男性,28日從納米比亞入境日本,在千葉縣的成田國際機場檢測時確診染疫,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進行基因定序後,確認是Omicron變種病毒。

      這名病患曾出現發燒症狀,目前在指定的設施中治療,與他同行的兩名家屬,檢測則顯示無感染。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宣布自30日零時起,全面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暫定實施一個月。日本也成為繼以色列之後,第二個全面封關防堵Omicron的國家。所有返國的日本人不論是否已接種疫苗,都需在家隔離14天,而從南非等出現Omicron病例的國家返日,則需在指定場所隔離3至10天。

      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11月26日放寬為5000人,12月1日再度下修為3500人。日本11月8日才剛放寬因應新冠疫情的邊境管制,允許外國短期商務人士、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但不到一個月便喊卡。

      在歐洲,英國29日通報8起Omicron病例,其中6起是在蘇格蘭出現,全英國感染該變種病毒的患者累計增至11人。由於其中一些人最近並沒有外遊史,或接觸其他來自非洲的人士,蘇格蘭首席部長史特金擔心Omicron可能已在社區傳播。另兩例則是在倫敦出現。英國免疫接種聯合委員會建議,向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強劑,並把接種第二劑疫苗與加強劑相隔時間,衛生大臣未來數天將公布詳情。

      瑞典和西班牙也宣告失守。瑞典衛生當局29日宣稱,一名從南非回國人士感染Omicron。西班牙馬德里衛生部門當天亦證實,一名曾前往南非、中途停留荷蘭阿姆斯特丹的51歲男子確診感染Omicron。此前,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德國、義大利、荷蘭及葡萄牙也都傳出感染Omicron案例。

      美國總統拜登29日發表全國講話時稱,Omicron值得關注,但不必恐慌。他指美國遲早會出現Omicron病例,再次呼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英國當天以視訊方式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衛生部長緊急會議,討論應對Omicron。會後聲明重申要確保各國獲得新冠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