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入境普篩聲浪再起 檢測股人氣升溫
      • 中央社,
      • 2020/8/4 下午3:39
      • 90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8月4日電)隨著台灣連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學者呼籲入境全面普篩,今天激勵長興(1717)、台康生(6589)、大江(8436)、瑞基(4171)檢測相關族群人氣增溫。

      法人表示,現階段如果要進行機場入境普篩,預料PCR核酸檢測仍會是主流,快速及便利是重要考量,預料檢測儀器通過台灣衛福部認證的大江生醫及瑞基2家廠商有機會成為機場防疫尖兵;另外,後續快篩也有機會加入防疫陣線。

      大江生醫子公司大江基因自行研發的自動化新冠病毒檢疫設備QVS-96,繼通過台灣衛福部認證,進駐疾管局昆陽實驗室上線抗疫,日前再通過美國FDA註冊列名,取得美國FDA認證拿到銷售許可,近期將開始出貨供應國際機場邊境防疫。

      瑞基已獲得國防部採購17套設備與試劑,部署於軍艦與外島使用,外交部也擬採購34套設備與試劑於援外計畫使用,瑞基也被法人點名有機會進軍國際機場防疫陣線。

      至於在快篩部分,法人表示,如果未來邊境解封,隨著出入境人數擴大,是否從耗時較長的核酸檢測轉為快篩,則需視快篩試劑開發及取得認證的進度。包括台康生、寶齡富錦(1760)、普生(4117)、高端疫苗(6547)、泰博(4736)、台塑生醫等都還在與時間賽跑,加快產品上市進度。

      至於3日宣布獲得疾管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體快篩試劑授權的長興材料工業,為抗體快篩試劑,主要是與核酸搭配性使用,可以篩選出確診案例與無症狀感染者。針對初期感染者的防疫則仍需核酸檢測或抗原快篩試劑。

      大江生醫今天漲幅6.64%,終場收在313元,超越精華光學(1565)的312.5元,成為生技股新股王;台康生技在疫苗及快篩試劑雙題材下,今天飆出第2根漲停板,股價來到62元,為近期生技族群強勢指標;另外包括中天(4128)、杏國(4192)、亞諾法(4133)、友華(4120)均亮燈漲停。(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