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病毒非自實驗室 武漢不一定是起源地
      • 中國時報,孫昌國/綜合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188

      新冠肆虐全球,陰謀論四起,最新研究顯示了新冠絕對不是起源於實驗室,生化武器論或生化武器洩漏論都遭到專業權威打臉。

      根據美國對於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的研究,證明新冠病毒是自然產生的。

      研究結果也顯示,大陸武漢不一定就是病毒起源地。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警告,如果防疫不力,美國可能會有高達1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最近撰文指出,研究院下轄的國際研究組對比了多種基因體,得出了新冠病毒是從自然界而不是人造的結論。

      這對陸美兩國民間都傳說病毒是出自對方的實驗室,無異做出了最權威和專業的澄清。

      集合了美國多個大學的生物學專家的研究指出,SARS和MERS以及目前的新冠肺炎病毒都屬於冠狀病毒,根據過去已知的基因序列數據,顯示病毒是透過自然產生的。

      病毒中的突刺蛋白可以結合人體細胞中的ACE2,迅速入侵人體。

      而生物化學工程師不可能在實驗室製造這種突刺蛋白。

      對於病毒的起源,專家報告認為要繼續研究才能獲得最後結論。

      但初步發現,新冠的基因模式和在蝙蝠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類似,而它和ACE2結合的方式則類似在穿山甲身上發現的病毒。

      科學家因而確信,病毒產生於自然界而非來自於實驗室。

      目前認為傳播到人身上可能是在蝙蝠或穿山甲體內不斷演化,突刺蛋白發生可以結合人體ACE2細胞的突變,因而開啟可以傳染人的橋梁。

      另外也可能是早就從動物傳到人體內,但經過不斷的演變,為期可能幾個月甚至十多年,最終獲得人傳人的能力。

      而這兩種可能的解釋,基本上說明了大陸武漢不一定就是病毒起源地,而是人類大規模傳染的第一個集中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