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苗鬧空窗 地方急停打 降載
      • 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王家瑜、林周義/連線報導
      • 2021/7/29 上午4:40
      • 294

      疫苗打太快才缺貨?中央疫苗供應不及,各縣市陸續傳出施打降載或暫停,或暫停預約等情況,連綠營執政的桃園、高雄也直指疫苗供應量及需求量有落差,面對民眾踴躍預約接種「有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質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打太慢怪我、打太快也要怪我」,他更質疑高端此時納入疫苗預約平台的時間點,耐人尋味。

      8/4封緘完畢 58萬劑AZ將上場救援

      最近一批政府自購58萬劑AZ疫苗27日到貨,預計8月4日檢驗封緘完畢,即可供應。陳時中說,接種作業應可銜接得上,會盡量滿足民眾已預約的量。對於部分縣市宣布暫停施打,他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做法。

      6月時,台灣在國際防疫排名落至末段班,日、美捐贈疫苗到位後,政府在7月大力鼓吹民眾施打,但現在是民眾想接種,卻打不到疫苗。

      高端加入預約 柯:我負責不會這樣做

      新北、苗栗、雲林、嘉市、屏東等宣布暫停預約,之後也因無疫苗而暫停施打。桃園、台中、台南和台東降載施打,民眾預約不到,怨聲載道。彰化民眾上網登錄撲空,縣長王惠美臉書被灌爆,民眾留言要致電立委,「去了解一下中央到底在幹什麼?」

      中央疫苗配發速度慢、各縣市分配不足,陳時中卻說,「量都可接得上來,但地方打太快」,柯文哲昨怒批,打太慢、打太快都要怪地方,叫陳時中來打好了!柯文哲還說,就在疫苗不足時間點,衛福部剛好開放高端納入預約施打,「高端的事,不曉得怎講,若是我負責,就不會這樣幹。」

      第4輪疫苗預約數與配發數在各地都有落差,北市13萬人預約成功,但只給6萬劑;新北27.5萬人預約、配發20.4萬;台中市18.9萬人預約,也僅給約10萬劑疫苗。苗栗、雲林、彰化和嘉義縣市情況類似,各地方政府頭疼不已。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呼籲中央千萬別把責任往地方丟,這樣無助疫苗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7月底前就會打完現有疫苗,8月1日到4日暫停施打,盼中央在疫苗分配估算能精準、妥善處理,避免疫苗數量不足,民眾預約卻打不到,情何以堪。

      桃園市第4輪服務量能放大到20萬人,已2度降載到12.7萬人,但預約率已逾95%,市長鄭文燦不諱言「有壓力」。

      鄭文燦喊有壓力 陳其邁坦言緊張

      台中市18.9萬人接到簡訊可預約接種,但7月29日僅撥發3.5萬劑,8月4日才再撥發6.6萬劑,疫苗嚴重短缺,衛生局只能先減半接種因應。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原本1天最高打2萬人,將下修為5000至1萬人。高雄市長陳其邁坦言,在疾管處、醫療院所盡量節省下,疫苗供需勉強可達平衡,「但這波疫苗打完,幾乎所有疫苗庫存也會非常緊張。」(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