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交長請國籍航空評估 暫停飛武漢
      • 中國時報,潘千詩/台北報導
      • 2020/1/22 上午5:30
      • 158

      國內昨日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旅遊警示升至第三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赴大陸武漢地區參團解約退費原則,除已代繳或已支付的費用外,其餘餘款需退還旅客;雄獅及可樂旅行社則宣布,5月底前赴武漢、湖北的團全數下架、暫停銷售,已購買的旅客無條件退費、協助轉團。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晚間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呼籲國人非必要勿前往武漢地區;已購買旅遊行程的旅客,因不可抗因素得取消行程並退回扣除必要費用之餘額,交通部也已協調旅行社停止武漢進出團。

      林佳龍說,已指示交通部海、空港及鐵路等陸運,全力配合衛福部加強宣導及檢疫工作,也透過旅行業者及導遊建立通報機制。

      針對台灣飛往武漢的4家航空公司、每周12航班,交通部也請國籍航班妥善評估是否有必要暫停武漢航線,並進一步協調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同步評估,惟因涉及台籍民眾春節返國,仍以加強檢疫措施防疫優先。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自21日起至農曆春節結束,台灣共有7團83人將至武漢旅遊,另外,經武漢市組團來台的陸客團21日共有2團、24人,22日起至春節結束則有10團、178人。

      旅行社表示,這兩天約有一成旅客來電想取消或轉團,未來遊覽車每天消毒打掃、提供口罩。

      雄獅和可樂旅行社昨日宣布,5月底前赴武漢、湖北的團全數下架、暫停銷售,已經購買的旅客無條件退費、協助轉團,優於定型化契約。

      東南旅行社則說,1月10日到2月底前的團,上周已完成挪團,2月底後的行程,預計年後再觀望,目前不受疫情影響。

      因應武漢肺炎,國內華航、長榮兩大國籍航空均表示,備有口罩,供機組人員及旅客索取,也會在機上廣播宣導,並加強清潔。

      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武漢屬於小城市,不是非常熱門,主要景點為三峽大壩、黃鶴樓、神農架,一團約六至八天,因為要搭船、拉車、景點間距離很遠,故台灣團通常只是過境至其他景點,如湖南張家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