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抗Omicron新疫苗 百日內出貨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29 上午4:40
      • 915

      南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驚人,令各國再度繃緊神經,疫苗大廠也加緊研究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防護力。輝瑞及BioNTech(BNT)宣稱必要時可在6周內調整疫苗,並於百日內出貨。莫德納、阿斯特捷利康(AZ)與嬌生也在研究測試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將編號「B.1.1.529」的新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Omicron」,並強調這是「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傳播力可能勝過先前發現的變異株。

      輝瑞與BNT稍早表示:「我們了解專家的擔憂,已立即針對B.1.1.529變異株展開調查。」雙方最遲將在2周內取得實驗結果,並依此判斷Omicron變種病毒是否屬於能躲過人體免疫反應的逃逸變異株。

      假設數據顯示Omicron確實是逃逸變異株,即代表現有疫苗將失去功效。在此情況下輝瑞與BNT將在6周內調整疫苗,並在100天內出貨。

      嬌生及AZ也不約而同表示,目前正密切監控Omicron變種病毒,並研究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預防功效。AZ表示:「我們已經在南非波札那及史瓦帝尼這兩個最初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地區展開研究。」

      莫德納也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使人體自然生成或疫苗產生的抗體快速消退,眼前「只能靠政府授權的疫苗加強劑來強化免疫」。

      莫德納正在研發一款針對Omicron的疫苗加強劑,同時也在測試現有疫苗提高劑量後對Omicron形成的預防功效。

      在各大疫苗廠提出疫苗對策之前,各國政府已率先採取邊境管制措施來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大舉入侵。英國上周已下令取消來自非洲6個疫區的所有航班,歐盟也要求會員國禁止來自南非的旅客入境。美國稍早也宣布禁止來自非洲8國的外籍旅客入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