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BNT幼兒疫苗 趕開學前到貨開打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2/8/15 上午4:40
      • 1345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昨日新增2萬802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死亡22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比較上周和前1周的確診總數約略上升0.9%,本周持續持平或朝升溫的機率較高。面對開學在即,BNT幼兒疫苗預計趕在開學前到貨、開打。

      本土昨日新增2萬802例,各縣市分布,仍以新北市最多,有4312例,台中市2473例,台北市2432例,桃園市2324例,高雄市1731例,台南市1394例。單日新增病例數較上周日少約970例,降幅4.5%。

      中重症部分,莊人祥表示,兒童再增1例MIS-C重症個案,是1名10歲男童,確診2個月後才發生MIS-C,無慢性病史,6月2日接種1劑疫苗,6月8日快篩陽性確診,直到8月1日確診近2個月才陸續出現發燒、腹痛、全身紅疹、雙眼結膜炎,8月2日至急診就醫,診斷疑似MIS-C。

      目前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共167例,包括27例腦炎、97例MIS-C、27例死亡。

      指揮中心上周指出,最快8月中下旬BA.5疫情將出現「颱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國內疫情目前仍處於平原期,莊人祥表示,觀察上周整周確診數較前1周升溫0.9%,估計本周確診總數也會持續持平或是略微升高。

      莊人祥說,當BA.5變異株在社區占比達3至5成,疫情才會明顯上升。據指揮中心統計,上周全國BA.5在社區占比是5%,北部占比約10%。

      開學在即,6個月到4歲的嬰幼兒BNT疫苗尚未到貨,莊人祥也表示,已與廠商簽約,目標是趕在8月底前亦即開學前到貨。他也強調,由於BNT嬰幼兒疫苗測試品已經到了,屆時封緘檢驗可減少7天,盼讓孩子盡快開打,有足夠保護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