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陳時中稱 將訂確診者資訊揭露原則
      • 中國時報,林周義、李柏澔、實習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 2020/3/29 上午5:30
      • 125

      台灣大學前天深夜發文指出,中研院群聚案發生後,該校基於與中研院來往密切,提出索取確診者足跡的要求,卻被以疾管署不允許為由拒絕,憂成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未來將訂定資訊揭露處理原則因應,對於關乎公共利益確診個案職業別的公布,目前也仍在研議中。

      中研院的群聚感染,起源於曾赴美國的案160,返台參加會議後,傳染給案124、案168、案169及案186。

      確診病例公布後,指揮中心並未說明案例來自中研院,直到中研院自行說明,事件才曝光。

      近期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時,都以代號帶過,包括華航機師、長榮空服員、觀光局內勤人員等,不是確診單位自己跳出來,就是立委爆料後,大眾最後一刻才知道,引發外界對資訊不夠透明的質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過曾說指揮中心做精緻疫調,如同刻花。

      如今公布案例的範圍已變大,揭露資訊的程度,只要不牽涉個資、不影響基本的權益,指揮中心都不反對,未來將訂定資訊揭露處理原則,以合作代替對抗。

      至於關乎公共利益的確診個案,是否公布職業別?他表示仍在研議中。

      對於台大事件,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自己沒有參加台大的研議,透過新聞才知道台大有此說法。

      中研院有些單位就在台大校園內,兩地來往密切,但窗口在上沒有對接清楚,這是溝通和認知上有落差,希望仍能把校園防疫做足,保護台大3萬多師生的安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中研院向疾管署要疫調資料,但疫調資料是法律文件,不能給,病例足跡本來就不能提供,但若中研院自行去問員工,員工願意透露足跡,就可以自行公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