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專家警告 新冠肺炎恐全球大流行
      •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 2020/2/27 上午5:30
      • 381

      世界衛生組織(WHO)至今尚未將新冠肺炎定義為「大流行病」,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高層官員25日警告,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演變成為「全球大流行病」,且病毒在美國境內擴散也是「遲早都會發生」的事情。

      CDC首席副主任舒卡特(Anne Schuchat)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與其說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還不如說什麼時候會發生。

      美國會有多少人被感染?其中又有多少人會患上重症或出現更多併發症?我們多年來一直在準備應對此類威脅,並減少疫情對我們社區的衝擊。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則指出,目前美國面臨的風險仍低,但可能迅速改變。

      現在多個非亞洲國家都已出現社區傳播,這「將使我們越來越難把疫情成功遏制在國門外」。

      當局已與州、地方和私人部門夥伴展開密切合作,為減少潛在的病毒傳播預做準備,「因為我們很可能會在美國看到更多病例。

      此前,CDC國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麥森尼耶(Nancy Messonnier)也告訴媒體,「我們預期國內會出現社區傳播。

      目前美國有57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大多為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乘客。

      加州舊金山市25日宣布進入地方緊急狀態。

      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透過聲明稱,儘管當地尚未發現確診,只有3起疑似病例,但「全球局勢正在迅速變化,我們需要加緊準備…正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舊金山居民免受其害」。

      另外,中國大陸為解決國內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問題,禁止出口口罩,包括3M等4家在大陸設廠的美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表示,將要求這些企業撤回美國,以因應美國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