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企將扮美防疫資源要角
      • 中國時報,楊孟立、藍孝威/綜合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158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結束4天3夜訪程,他透露,此行與台灣公私業界討論個人防護設備及製藥業者赴美投資的可能性,以實現在美國境內設置生產線的目標。

      阿札爾透過電話記者會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防疫設備及用品視為戰略性國家資源,此行與台公私業界討論個人防護設備,及製藥業者赴美投資的可能性,以實現在美境內設置生產線目標,提升美國此方面能力。

      他也在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陪同下參觀口罩大廠「長宏」。

      阿札爾說,台灣口罩產線、產品品質及相關政策都相當好,期待美國可採購台灣口罩工具機產線。

      電話記者會上,阿札爾再將矛頭指向大陸,他說,中共本可透明且合作揭露更多新冠病毒訊息,但他們不僅推遲外部專家赴中調查,且施壓世衛組織。

      如同樣疫情出現在台灣或美國,可能早就遏止,並迅速通報主管機關,再分享給公衛專家和民眾。

      大陸對阿札爾言論顯然很火大,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批說,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破500萬,「面對如此嚴峻形勢,美國衛生領域主要官員不坐鎮抗疫前線,棄數百萬病痛中掙扎民眾於不顧,遠赴台灣政治作秀。

      這位美國官員是否知道,就在他訪問3天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5萬,2000多人被疫情奪去生命。

      此外,阿札爾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在紙條留言:「李總統留下的民主遺產將會永遠推動美台關係前進。

      」下午1點半左右,阿札爾從台北松山機場搭乘專機離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