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失控 恐升至第三級警戒
      • 工商時報,郭建志/台北報導
      • 2021/5/13 上午4:40
      • 376

      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宣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案例及1例來源調查中,本土案例創單日新高。陳時中坦言國內疫情非常嚴峻,除鼓勵企業小規模異地辦公,更強調近日防疫等級恐會上升至第三等級,屆時將停止室內逾5人聚會(非指上班),非必要性營業場所一律關閉。

      1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接觸者,10例為五股獅子會前會長接觸者,這兩件為群聚事件,另有3例感染源待釐清,另1例調查中個案為機師接觸者。但疫情已引發民眾恐慌,各地賣場湧現人潮,搶購衛生紙、生鮮商品、泡麵、酒精及口罩等。

      據「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單周逾3件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逾10名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即進入防疫第三級。陳時中說,本周累計三起感染源不明病例、兩起群聚事件,尚未達升級門檻。換言之,一旦再有確診者傳給任一親友形成第三起群聚,防疫立馬升級。

      陳時中在立院備詢坦言,國內疫情嚴峻,「若這次圍堵失敗,不排除防疫等級很快升至第三級」,盼國人嚴陣以待。

      一旦進入第三級,依規定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均須關閉,僅保留維生、醫療、公務、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者;國人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逾5人、室外逾10人聚會,但非指上班,而是指非必要的聚會。若有社區發生群聚感染且需快速圍堵,強制民眾篩檢,也會禁離開圍堵區,且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究竟哪些業別算維生、必要性服務不必關閉?陳時中說,需討論「維持社區基本運作」定義,首要觀察整體及區域疫情,若密集只在某些區域,則該區將實施「較嚴格」管制。

      談及異地辦公,陳時中鬆口表示鼓勵,企業先啟動小規模異地辦公演練「是好事!」他也宣布即刻展開6大防疫方向:強力稽查各營業場所、公共場所防疫措施,加強疑似個案通報,擴增防疫旅館,擴大匡列接觸者,全數啟動專責醫院,嚴審短期商務申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