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減災 專家疾呼全國廣設採檢站
      • 中國時報,林周義、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21/5/16 上午4:40
      • 210

      本土疫情大爆發,創下單日新高,新北、台北昨將防疫警戒升至第3級,全國也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專家表示,目前疫情熱點恐不只萬華,可能到處都是,台灣已需要減災,呼籲政府在全國廣設採檢站,讓民眾有疑慮就採。另有專家分析,此次疫情與不排除與1月英國變異株流行時國門大開有關,考量確診者多,建議政府緊縮邊境,避免醫療量能被拖累。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台灣社區過去就有潛藏案例,經慢慢累積能量,加上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影響,才導致此次疫情爆發。台灣現階段已需減災,疫調不能繼續刻花,做到一定的程度,匡列完密切接觸者就好,感染源的釐清已非重點,但應繼續進行病毒序列分析,釐清現在到底有幾隻病毒株正在傳播。

      黃立民表示,目前社區已多點爆發,疫情熱點恐不只萬華,而是到處都是。除北部,中南部也有個案出現,建議全國廣設採檢站,比照北市府在萬華的做法,快篩、PCR並行,民眾有疑慮就採。一旦快篩檢出陽性就先隔離,及早找出潛藏個案。他坦言,如今社區比醫院危險,最怕引爆院內感染,門診醫師可考慮升級裝備,但最關鍵的是,收治病人住院時,有疑慮就一定要採檢,不能漏掉確診個案。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此波疫情是上一波所留下來,推估與諾富特事件關聯度高,但也不排除是1月國門大開所致。據統計,我國1月份有多達8萬人次入境,當時正是英國變異株的流行期,很可能當時國內就已有感染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