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2路線無低地板公車 就醫不便
      • 中國時報,張薷/台北報導
      • 2020/8/5 上午5:30
      • 161

      北市推動低地板公車,至今全市低地板公車數已突破3078輛,占總公車數比例達86%,但北市仍有82條路線尚未有低地板公車,其中有32條路線行經北市大型醫院,讓需就醫長者與輪椅族大喊不便。

      為建構無障礙及通用化公車系統,提供年長者、身障者、孕婦、幼童及一般民眾更安全、更舒適無障礙運輸環境,公共運輸處自2007年起推動低地板公車,補貼業者汰換低地板公車,目前北市共有290條公車路線,其中低地板公車則占208條。

      北市公運處表示,除行經山區、道路狹小或高快速公路等外部條件限制,較不適合配置低地板公車或無障礙中型巴士外,市府也有意將部分路線公車改為無障礙中型巴士,並向中央申請補助,目前中央以尚未屆齡為由並不同意補助,但北市里程數與車況載客率相對高,不應以車齡來計算,會再努力爭取。

      公運處說,未來會協助把車輛屆齡時申請汰換為無障礙中型巴士,公共運輸處也將持續鼓勵公車業者汰換低地板公車、無障礙中型巴士等,以照顧民眾需求。

      行無礙總幹事許朝富表示,不只市區公車,北市醫院的接駁車大多都沒有設置無障礙,讓行動不便者很難搭乘,而醫院接駁車多為中型巴士,若要改為無障礙設計也比較容易,因此醫院應把無障礙設計設為標準配備,不該把全部責任推給市區公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