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受雞勵 大成Q3獲利暴增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9/11/12 上午5:30
      • 176

      中國大陸因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對禽肉產品的替代性需求暴增,加上第三季是傳統肉品需求旺季,大成集團11日公告最新財報,第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7.56億,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3.9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97元,也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0.57元,獲利及EPS雙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大成集團表示,第三季獲利明顯成長,主要是非洲豬瘟導致大陸生豬與豬肉價格急漲,當地民眾對肉食品的消費需求從豬肉轉向禽肉產品,從而拉動毛雞與雞肉價格持續上漲,大成食品(亞洲)明顯受惠;且因雞肉行情利好,不少業者紛紛擴建、新建養殖場或屠宰廠,推升大成食品(亞洲)整體業績並帶動獲利倍數成長,成為挹注母公司盈餘的小金雞。

      至於台灣部分,今年以來整體飼料價格回穩、肉品價格也有撐,加上第三季橫跨中元、中秋兩大消費檔期,大成旗下包含雞腿排、雞胸肉等加工消費食品銷售佳,亦成功推升營運表現。

      大成累計前三季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8.08億、年增16.38%;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32元,亦高於去年同期的2.02元,創下近三年新高。

      展望後市,大成本(11)月8日董事會甫通過,將跟日本昭和產業株式會社擴大合作,預計總投資約20億元,在台灣進行蛋品、麵粉兩大事業投資,雙方並預計12月17日簽約,也為大成集團「食品一條龍」垂直整合布局再下一城!

      此外,大成今年1月斥資24億元興建的嘉義食品加工廠,目前正積極趕工中,預計2020年中投產,屆時將推升大成集團消費食品年產值翻倍成長,從目前的20億擴增至40億元。

      法人認為,在多項新投資計畫挹注下,大成後市成長動能看好!

      大成是台灣最大的飼料跟白肉雞供應商,事業版圖跨足台灣、中國大陸跟東南亞,合併年營業額超過700億元,營收占比以飼料、肉品為大宗,近年更積極進行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並從B2B邁向B2C,拉近跟消費者最後一哩路的距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