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症狀自行快篩 柯文哲:別直接去醫院
      • 中國時報,陳彩玲、呂筱蟬、吳建輝/連線報導
      • 2022/1/24 上午4:40
      • 478

      疫情連環爆並出現多起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呼籲,民眾若有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先自行買快篩劑檢測,若是陽性,立即撥打1922專線求助,別直接去醫院,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下令,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一律送往醫院PCR採檢。

      北市盤點年前疫苗量

      柯文哲昨建議民眾,有症狀先篩檢、再看診,現在藥妝店、西藥房都買得到快篩劑,只要測出陽性,再打1922求助,不要直接到醫療院所採檢,否則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最後連醫生也可能被隔離。

      外界質疑年長者可能無法在家做快篩,柯文哲表示,過年前台北市有7家醫院設篩檢站,不過,自救、互救最後才是人救,長者可請家人幫忙做快篩。

      原本台北市過年期間有接種計畫,但考量台灣人不喜歡過年去醫院,北市府會想辦法盤點有哪些可調度的疫苗,在過年前接種完,相關規畫今日公布,目前沒有莫德納疫苗,只剩下BNT,這2款疫苗效果與副作用差不多,北市府希望市民不要挑三揀四,趕緊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桃園走春燈會全取消

      桃園亞旭電腦群聚累計100人確診,更延燒8家廠商,鄭文燦表示,醫護團隊看診時須直接面對患者,為確保醫護人員及醫療院所安全,所有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及看診患者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一律都送醫院PCR採檢。

      鄭文燦指出,遠雄自貿港區內是群聚熱區,港區外也有社區足跡,為確保移工健康與社區安全,進用移工人數超過50人的公司需自主快篩,另外,取消桃園市春節至元宵節走春祈福、燈會相關活動,保留靜態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祭出加嚴規定,要求所有患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到院就醫後都必須篩檢,住宿型長照機構自昨起暫停探視,若有特殊緊急狀況,探視者須完成疫苗接種滿14天規定,且要出示訪視前3天PCR陰性證明。

      紫南宮停發虎年錢母

      原宣布繼續辦理發錢母的南投紫南宮,昨宣布停止大年初一發放錢母、十六發放丁酒活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土地公聖杯旨意加上配合中央防疫,因此決定停辦,但只要到紫南宮旁捐血,一樣能拿到虎年錢母。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宗教場所的執事人員,及志工義工等服務人員,都至少要打完2劑疫苗,才能在場所服務,若能打到3劑疫苗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