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發燒病患 擠滿北京各大醫院
      •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直擊
      • 2020/1/21 上午5:30
      • 94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北京各大醫院因為發燒病患暴增人滿為患。

      一名剛返台的北京台青蓉兒,則在上飛機前一晚發燒頭疼,擔心自己中招,趕緊夜奔醫院看診,還好快篩結果是B型流感,如同上演一場「驚魂記」。

      在北京一家網路媒體工作的台灣青年蓉兒回憶,17日晚間感覺微微發燒、伴隨頭痛和肌肉痠痛,很像流感的症狀,擔心是武漢肺炎上身,立刻搭上計程車從東直門飛奔至朝陽醫院的發熱門診做快速篩檢。

      「我的天哪!前來求診的發燒患者多到難以想像,有人帶著口罩坐在我旁邊,還是不斷的咳咳咳,聽得令人心驚肉跳」。

      蓉兒說,「為疏散病患,護理師頻頻和上門掛號的患者提醒,快篩要等2小時,前面已有50人在排隊,等不及的可以去其他醫院。

      蓉兒心有餘悸的說,「我從晚上9點到醫院,做完各種檢查,直到11點半拿到快篩報告,確定不是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當場鬆了一口氣。

      緊管肺炎疫情已攻破「帝都防線」,在晨間上班高峰時間的地鐵裡,主動戴上口罩預防的人並不多,許多北京民眾不以為意。

      搭地鐵上班前,Albert拿出N95口罩,確定口罩服貼的和鼻梁與臉頰密合,這才放心出門。

      但在人擠人的地鐵上,像他一樣戴上口罩的人屈指可數,更多的人還是無動於衷,沒戴口罩仍在聊天,還不時聽到咳嗽聲,讓他心裡直發毛。

      在證券公司上班的Ian則擔心,現在上班族午餐大多叫外賣,即使快遞小哥本身健康沒問題,「但是一天下來,他要接多少單、跑多少棟不同的大樓、按多少次電梯樓層按鈕,然後再把餐點送到客人手中,病毒會不會在無意間四處傳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