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洋6年級新總座 挾工廠優勢攻疫苗與海外市場
      • 中央社,
      • 2020/7/9 下午5:24
      • 18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7月9日電)台灣東洋(4105)今年創立滿60年,由6年級後段班的施俊良接下總經理一職,在東洋已磨鍊17年的施俊良表示,除了跨足疫苗外,期望藉由通過20多國查廠的工廠優勢帶領滿一甲子的東洋邁向百年企業。

      有感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來勢洶洶,加上每年流感導致全球無數民眾失去寶貴生命,施俊良表示,自2019年起,台灣東洋即積極引進4價流感疫苗,並於2020年3月完成和國際疫苗大廠取得經銷權。

      依今年公費疫苗招標案結果,國光生(4142)得標比重約占整體60%、國外廠商賽諾菲占31%、東洋(4105)則占9%。東洋估計公費流感疫苗可望貢獻營收約新台幣1.3億元。

      施俊良表示,全球每年有5%至10%成年人感染流感,約有300至500萬人感染後會轉變成重症,其中65萬例是因流感導致死亡。預期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對疫苗需求量將會較往年提升,東洋今年也首度搶進自費疫苗市場,除陸續鋪貨至既有醫院通路,也會透過子公司創益旗下的藥局、診所通路,公費自費同步進行銷售,預期今年疫苗營收貢獻比重,可望提升至約5%。

      施俊良指出,在海外市場開拓上,鎖定開發中國家進行布局,泰國、越南公司已開始獲利、菲律賓初步已損益兩平,另外規劃在韓國、墨西哥、土耳其、印尼等新興市場設立轉投資子公司,直接切入當地銷售布局。

      此外,透過與當地經銷商合作方式,東洋的自有產品也準備外銷到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巴西、智利等,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甚至俄羅斯、澳洲、非洲都有客戶洽談當中。

      生產製造上,台灣東洋除擁有通過歐盟、美國日本等20多國的官方查廠中壢癌症專屬針劑廠外,在六堵也耗資10多億建置非癌的微脂體、微球產線,目前在美國送件中的微脂體抗生素類藥物即規劃在六堵廠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