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蔓延 世衛改列高風險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203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在快速擴散,據大陸官方28日統計,目前累計確診已達4,515例,死亡病例亦攀升至106例。

      由於該病毒傳染力極強,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正式將該肺炎疫情由「中等」提升至「高度」風險。

      中新網報導,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於28日衛健委記者會上表示,確診病例之所以大幅增加,主要是部分感染者雖無發熱等症狀,但仍有傳染力,且除了飛沫外亦可通過接觸傳染。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人際傳播能力平均一個病人能夠傳染兩到三個人,約六、七天的時間病例就會翻倍,比SARS倍增時間的九天左右更短。

      鑑於疫情快速擴散,WHO在最新報告中,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全球範圍風險由先前的「中等」調升到「高等」,值得注意的是,該疫情仍不屬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於27日啟程前往北京進一步瞭解疫情發展,並於28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

      WHO提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風險等級後,包括斯里蘭卡、菲律賓等國也立刻暫停向中國大陸遊客發放簽證,措施結束時間未定。

      央視報導,菲律賓移民局局長Jaime Morente表示,並未禁止中國公民進入菲國,但會採取措施降低中國公民入境數,「可能有助於阻止新型冠狀病毒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則是27日夜間確診首宗病例後,立刻宣布暫停向中國遊客發放落地簽證。

      衛健委數據顯示,截至27日24時,30個省市區新增確診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

      累計確診病例達4,515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疑似病例共6,973例。

      累計追蹤的密切接觸者47,833人。

      除此之外,不僅鄰近的泰國、日、韓、越南、港、澳、台灣都傳出疫情,美國及歐洲也先後出現確診病例。

      大陸全面防疫也多管齊下。

      衛健委稱,28日還將派遣13支醫療隊共1,800人前往湖北,總計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將達6千名。

      除武漢以外,醫療隊還將在黃崗、咸寧、孝感、仙桃等七個城市的定點醫院開展工作。

      另外,海關總署也宣布將全力保障防疫物資快速通關。

      針對防疫的進口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醫療器械等,可即時申報、即時提領。

      特殊情況下可先放行,之後再補辦相關手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