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興櫃新兵安美得 新創抗菌敷料
      • 工商時報,文/李其芳
      • 2022/6/29 上午4:40
      • 143

      專業創傷醫材大廠安美得生醫(7575)上周五登錄興櫃,每股掛牌價為60元,昨日收盤價為86元,蜜月行情發酵。

      安美得以銷售自有品牌之高階傷口照護用敷料為主,亦代理國內外創新藥品及高階醫材。該公司經營團隊策略精準、執行力強,即便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去年營收仍達5.5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EPS 2.49元,連九年營收正成長。今年1~5月累計營收2.59億元,年增15%。

      安美得董事長王耀乾表示,安美得以敷料產品起家,從研發、製造、行銷、業務,發展出一條龍式的完整體制,期待與其他生技公司合作,用各自的專長及優勢,建立一個健全的生態系,為台灣生技業的蓬勃發展盡一份心力。

      安美得創建三大核心策略產品領域:傷口照護平台、無痛醫療平台、醫療器材支持平台。其中自營品牌「赫麗敷」,產品類別應用於不同傷口階段的照護需求,包含高吸收水凝膠傷口敷料、高階抗菌水凝膠傷口敷料、水性傷口敷料、疤痕貼片、疤痕凝膠等,提供從傷口到疤痕完整照護的解決方案,並深耕全台各級醫療院所,奠定穩固的市場基礎。

      安美得近日發表新品「安緹淨」,添加非抗生素類抗菌劑PHMB,研發出國內首款結合抗菌劑及水凝膠成分的傷口敷料,具有防水透氣、抗菌防護、舒適服貼之特色,由內而外包含水凝膠吸收層、單向彈性纖維及防水透氣護膜。

      「安緹淨」適用一般外傷、壓瘡、感染性及慢性傷口、植皮區域出血性傷口、燒燙傷及包括神經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外科、婦產科、骨科、胸腔外科等術後低度到中度滲液的傷口照護。

      除了投入創新敷料研發,安美得並從外科手術術後傷口照護為出發點,延伸到術後止痛以及手術所需醫療器材,代理長效止痛針、吻合器、標靶音波刀等多項手術輔助器材,提供客戶更多更好的醫療照護工具和服務;據了解安美得二廠目前興建中,待未來產能及良率穩定,並在台灣市場站穩腳步,計畫大力開展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