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原料飆漲口罩開放自由販售 售價恐高於實名制
      • 中央社,
      • 2020/5/26 下午6:45
      • 333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5月26日電)口罩將回歸市場機制,未來政府交付給業者自由訂價,口罩業者表示,受到原物料價格暴漲,必須考量成本上漲因素,確切售價方案最快明天出爐,「原則上漲價機率高,但不會到Double」。

      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指出,口罩業者每日仍需繳交總額800萬片的口罩供政府徵用,其餘產能可以自由內、外銷;價格方面,開放口罩價格由市場機制決定,經濟部不會干涉。

      不過疫情期間原料價格飛漲,原物料漲幅達118%,加上需求端暴增,不僅無法回到太平時期每售價新台幣1至3元,屆時開放自由販售時,售價也可能高於政府徵收實名制的價格。

      康那香強調,口罩是消耗品,民眾未必會花大錢購買,最終還是回歸商品品質、品牌接受度。

      目前業者將依據自家徵收比例、國軍退出產線後的剩餘產能、原物料成本以及內、外銷比重做綜合衡量,料想各家漲幅將不一。

      中衛、康那香、華新醫材均接到不少來自國外訂單,華新醫材表示,接單能見度已到年底,又以美國為主要客戶,「一次下單就是幾億片」,以往內、外銷比例為5:5,現在外銷訂單比例爬升至7成。不過,公司將優先出貨先前欠單,並且配合政府規範,日後逐步消化大量訂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